日本大阪女高中生憑著在「撈金魚」全國大會好成績,順利錄取關西外國語大學,成了以擅長撈金魚上大學的第一人。她說自己未來要好好學英語,讓國外人們也能明白撈金魚的魅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關西外國語大學以「一藝入試」(單一技藝的入學考試)來挑選在各領域取得優秀成績的學生,結果今年錄取一名在「撈金魚」全國大會取得好成績的女高中生。

舉辦撈金魚全國大會的奈良縣大和郡山市表示,這是以撈金魚成績順利錄取大學的首例。

被關西外國語大學錄取的,是家住大阪平野區的17歲高3生三宅莉緒

三宅過去在奈良縣大和郡山市舉行的撈金魚全國大會一般組中,年年都取得好成績。

她以撈金魚作為專長,向位於大阪枚方市的關西外國語大學申請「一藝入試」,輔以高中在校成績、小論文及面試,最後順利錄取。

三宅從小學4年級開始,持續每週一次在大和郡山市的撈金魚練習場練習。

她說,沒想到竟然可以用撈金魚錄取大學,自己也嚇了一跳;未來要好好學習英語,向國外的人們傳達撈金魚的魅力。

東京電視台節目曾介紹三宅莉緒是「在撈金魚賭上青春的女高中生」,由於撈金魚的紙網很容易被魚尾弄破,三宅因此發展出將魚尾留在紙網外的撈魚技巧。

大和郡山市是日本少數的金魚產地,從1995年起每年舉辦全國大會,三宅是以大會成績錄取大學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