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從事自由記者工作的外國籍夫妻,因不諳法令在東京的自家大樓上方操作空拍機,遭日本警視廳以涉嫌違反航空法函送。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航空法規定,在住家等人口密集地區等地,未獲許可禁止操作空拍機。

這對夫妻在接受警方偵訊時表示,操作空拍機是為了採訪所需而進行練習。

這對夫妻的丈夫是法國籍、妻子是印度籍,事發時丈夫正在教導妻子如何使用空拍機。這對夫妻是2018年3月來到日本,並在日本從事自由記者的採訪工作。

這對夫妻是在11月13日上午10時50分左右,在東京都文京區自家大樓上空使用空拍機,飛行時間約10分鐘,但未事先取得飛行許可。

妻子偵訊時說,心想在自家樓上飛的話應該沒問題;丈夫表示,日本很多地方都在賣空拍機,想說應該沒問題。不過,這對夫妻在操作空拍機期間,正好被附近居民看到,並通報警方。

今年7月,也有一名美國男子未獲許可在日本東京鐵塔附近操作空拍機,遭警方以涉嫌違反航空法函送。

日本最近有很多觀光客不清楚這項規定而觸法,警視廳呼籲外國觀光客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