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防部高層人士今天就南韓是否會向荷莫茲海峽派兵一事表示,國防部正在考慮向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派兵的各種方案,但目前尚無任何定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國防部高層人士表示,美國透過會議以直接、間接的方式要求南韓參加聯合巡航荷莫茲海峽。若南韓政府決定向荷莫茲海峽派兵,國防部將著手準備相關事宜。

對於南韓與日本同一時期研討派兵一事,這名人士說,南韓政府的決定與日本無關,南韓只出於保護公民和船舶安全的考慮研討是否派兵。

報導指出,青瓦台12日在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的主持下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會議,討論在荷莫茲海峽保護南韓國民和船舶、為國際海洋安全貢獻力量的有關方案。

報導說,南韓正在就先派遣軍官的分階段派兵、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清海部隊作戰範圍擴大等方案進行討論。

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圖 : 翻攝自maritime-execut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