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遊戲大賞TGA今(13)日進行頒獎典禮,本次典禮相當盛大,不但請來英倫電音三人組CHVRCHES開場以及Green Day表演,遊戲界重量級人物也齊聚一堂。其中《死亡擱淺》接連拿下三座大獎,不過年度最佳遊戲獎由《隻狼:暗影雙死》拿下,成為今晚的大贏家。

象徵遊戲界年度最大獎的TGA遊戲大賞今天進行頒獎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多名娛樂界與遊戲界人士盡皆到場。這場「遊戲界奧斯卡」吸引了數十萬人同時線上觀賞轉播,主辦單位也邀請管弦樂團、及英倫電音三人組CHVRCHES開場與Green Day中場表演,排場盛大。

《隻狼:暗影雙死》拿下年度最佳遊戲的獎項。

在獲獎方面,知名日本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單飛處女作《死亡擱淺》拿下「最佳遊戲音樂」、「最佳演出」以及「最佳遊戲製作」等3座大獎,相當風光;而獨立廠商ZA/UM也憑新作《Disco Elysium》拿下「最佳遊戲劇本」、「最佳RPG遊戲」、「新銳獨立廠商」等獎項。不過《隻狼:暗影雙死》則一舉在「年度最佳遊戲」與「最佳動作遊戲」奪魁,也讓《隻狼:暗影雙死》成為今年TGA的大贏家。

完整獎項名單如下:

遊戲類獎項

年度最佳遊戲:《隻狼:暗影雙死》
最佳社群支援:《天命2》
最佳遊戲音樂:《死亡擱淺》
最佳遊戲劇本:《Disco Elysium》
最佳音效設計:《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最佳策略遊戲:《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
最佳內容作者:Shroud
最佳美術設計:《控制》
最佳動作遊戲:《惡魔獵人5》
最佳動作/冒險遊戲:《隻狼:暗影雙死》
最佳格鬥遊戲:《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佳RPG遊戲:《Disco Elysium》
最有突破遊戲:《Gris》
最佳家庭遊戲:《路易吉洋樓3》
最佳運動/競速遊戲:《袋狼大進擊賽車:氮氣爆衝》
最佳行動遊戲:《決勝時刻M》
最佳多人遊戲:《APEX英雄》
最佳持續更新遊戲:《要塞英雄》
最佳AR/VR遊戲:《節奏光劍》
最佳演出:Mads Mikkelsen(扮演《死亡擱淺》Cliff)
最佳配音:《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
新銳獨立遊戲廠商:ZA/UM(《Disco Elysium》)
最佳獨立遊戲:《Disco Elysium》
最佳遊戲製作:《死亡擱淺》

電競類獎項

最佳電競遊戲:《英雄聯盟》
最佳電競教練:Zonic(CS:GO,Astralis戰隊)
最佳電競賽事:2019《英雄聯盟》世界大賽
最佳電競主持人:Sjokz
最佳電競戰隊:G2(《英雄聯盟》)
最佳電競選手:Bugha(《要塞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