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停業,發言人證實今(13)日開始停止飛航營運,使得許多在台灣本島以及澎湖、金門往返的旅客受到影響,知名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創辦人、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其團隊於11日搭乘遠航前往澎湖執行環島挑戰企劃,不料,遠航突然宣布停飛,使得這趟旅程機票有去無回;而在今日的記者會中,董事長張綱維與遠航律師態度愜意,甚至以遠航是雙子座的個性,容易心軟,需要溫暖,來向民航局喊話持續經營,呱吉對這樣的解釋相當不滿,反嗆「林杯射手座啦,搞消失、訊息不讀不回,我們才是最強最兇」。

張綱維在記者會中不斷強調,「我本來就沒有要關掉公司」,表示這是資金未到位的突發狀況,同時聲明,他絕對沒有拖欠任何款項,包含員工薪水等,張綱維稱有三組以上投資人正在洽談 ,這兩周陸續會有十億元資金到位,也會正式行文主管機關,希望遠航能順利繼續營運下去。記者會中充滿了愜意,輕描淡寫地表示,是大家都搞錯了,一切都是誤會一場,稱自己只是沒來公司一天,沒有失蹤,還稱公司太依賴他。

陪同張綱維來開記者會的遠航公益獨董、律師陳令軒表示,「我們遠東航空是6月5日成立的,是雙子座的個性,容易心軟,但需要溫暖」,他希望希望民航局能以旅客安全及權益為優先,可以給遠航繼續經營的機會,並擔保張綱維繼續經營的決心。

對此,11日飛至澎湖,執行「上班不要看」Youtube頻道環島企劃的「呱吉」邱威傑,意外成為受害人,在獲悉遠航以及張綱維的說法後大感不滿,他表示,昨天忙完長達20小時的直播活動後,一早七點起床趕去搭飛機。連續兩天平均睡眠只有3.5個小時。因為遠東航空說要停航,手上機票作廢,臨時買不到飛往台北的班機趕赴台北市議會上工,他只好先買華信飛往台中,再搭高鐵回台北。

呱吉表示,他清晨經過遠東櫃檯,還看到無辜的遠航工作人員面對大排長龍的人群處理善後,情何以堪,但他獲悉張綱維和遠航在記者會上頻頻說「沒有啦,我只是心情不好沒讀訊息而已,咱們都是需要溫暖的雙子座」,這樣的解釋令他大為光火,忍不住嗆「林杯射手座啦,搞消失、訊息不讀不回,我們才是最強最兇,不要在我們專家面前裝高手好嗎?不信你去問唐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