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昨天神隱一整天,各家媒體、旅行業甚至遠航公司員工都無法聯繫上,又於民航局記者會召開到一半時,透過公司高層將遺書傳達給媒體,引起討論。張綱維今天早上11點於遠航公司召開記者會,回答外界質疑。

神隱一整天聯絡不到人?張:心情不好

張綱維說,對於昨天這次突發狀況感到抱歉,但他對於經營遠航的心不變,這次事件是資金未到位引起。他說,遠航沒有要關閉,沒有要資遣,也有顧及旅客權益。

對於昨天神隱一整天,張綱維表示,他也是平凡人,昨天心情非常低落、沮喪,因此手機開開關關,但並非沒有人聯絡得到他。昨天遺書傳出之後,就很快有3組以上投資人正在接洽,預計這兩週會有資金投入,先期會有10億元資金到位,也會正式行文給主管機關。

遺書中提到關於他被詐騙損失慘重,張綱維說,檢調現在正在進行,不方便多說,後續大家會知道。

反駁捲款潛逃說

有媒體指出張綱維可能是捲款潛逃,張綱維反駁,表示遠航是獨資公司,獨資公司要怎麼有掏空問題?前後他也墊款了9億元,對捲款之說嗤之以鼻。

無意資遣員工

張綱維說,他並沒有要資遣員工,也希望繼續經營遠航。至於昨天網路流出遠航資遣公告,張綱維表示不解,說可能是有主管誤判,做了不當處置,公告上的是便章,他並沒有要資遣員工的意思。但他不會怪任何人,因為他們也承受莫大壓力,雖然危機處理得很好,但有些過急了。

張綱維說,希望遠航可以繼續茁壯,未來有股東加入,他也會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