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昨(12日)無預警公告全面停飛,被外界轟「惡意倒閉」,共1024名員工年前失業。面對無預警失業,員工仍堅守崗位,遠航粉絲專頁隨即在當晚發布「旅客退票受理登記表」,網友紛紛湧入帖文,表態力挺員工,還怒轟老闆「神隱」。

遠航停飛」波及範圍廣泛,不少旅客擠爆各個機場要求退票,遠東航空隨即在粉絲專頁發布「退票受理登記表」,讓已購買機票的旅客可以填寫表單,還表示「天色晚了,小編知道大家很心急」、「請各位旅客上網填寫表單留下您的資料,我們將盡力為大家處理,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不少網友見狀,紛紛湧入帖文留言力挺員工,讚揚他們「在最後一刻仍堅守著崗位善後」,同時也呼籲各位已購票的旅客不要把氣出在員工身上,「員工們也跟大家一樣是受害者」、「不要一直對服務人員發脾氣,不是他們所造成,且一直道歉,看了真的很無奈,遠航員工辛苦了」、「看到民眾責罵地勤、拍桌,那位地勤人員都哭了....辛苦你們了!」

相比第一線員工堅守崗位善後,但遠航至今仍無主管出面處理,網友則怒批「老闆龜縮,可惡!」、「台北站到底有沒有主管出來解釋?第一線人員堅守崗位,但主管人呢?」

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宣布停業,發言人證實13日起開始停止飛航營運。   圖:取自遠東航空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