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12日無預警停業,發言人證實今(13)日開始停止飛航營運,使得許多在台灣本島以及澎湖、金門往返的旅客受到影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原預計今日飛金門跑傾聽之旅,只能被迫取消,意外成為受害者,此外,知名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創辦人、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其團隊於11日搭乘遠航前往澎湖執行環島挑戰企劃,不料,遠航停業,使得這趟旅程機票有去無回。

遠航宣布13日停止一切營運,對離島交通產生巨大影響,退票人潮自昨日便大量湧入,許多民眾紛紛抱怨,好不容易買到過年的返鄉機票,但現在因遠航停飛,過年可能無法回台灣,金門尚義機場與台北松山機場的遠航櫃台前,不少人氣得破口大罵。

遠航停飛使得韓國瑜原訂今早起程的金門傾聽之旅被迫取消,意外成為受害人,此外,「呱吉」邱威傑11日正好與「上班不要看」團隊前往澎湖執行籌畫已久的環島企劃,自12日凌晨4時起,一路跑到晚上8時,不料,就在環澎期間,遠航便突然宣布停止飛航營運,在澎湖拍片的呱吉表示,「剛好搭上了遠東最後一班飛機,然後回程的機票沒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