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網路暴力日益猖獗,各大社群巨頭皆致力於防範網路霸凌,像是運用演算法管理惡意留言等。YouTube官方昨(11)宣布,現已升級平台反騷擾政策,即日起將擴大禁止「暗示性」騷擾和霸凌。

據YouTube聲明,政策調整內容包括擴大禁止「暗示性」暴力言論、更嚴厲地打擊有反覆騷擾行為的用戶或頻道,以及持續審查平台惡意言論等,將投入更多心力避免創作者及社群受到騷擾。

據YouTube先前的政策,凡是有明顯威脅他人、透露個資,及鼓動騷擾行為等內容的影片,YouTube皆會一律刪除,如今隱晦性或暗示性的言語攻擊也已納入政策禁止範圍。

此外,先前有部分創造者向YouTube反映,有些影片雖然並未違反平台政策,但影片或留言中卻不斷出現騷擾行為。對此,YouTube表示目前正在針對 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YPP)制定更嚴謹的政策,如果有頻道多次涉及騷擾行為,該頻道的YPP資格將遭到停權,恐無法繼續在YouTube上營利,YouTube甚至會刪除或式終止該頻道內容。

最後,YouTube也表示將持續處理惡意留言。該平台今年第三季共刪除超過1600萬則留言,預估騷擾政策更新後,數字將會大幅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