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的過人表現,密爾瓦基公鹿隊在東區制霸,邁阿密熱火則緊追在後,ESPN球評Jalen Rose認為這得歸功於Jimmy Butler(巴特勒),還將他譽為本季東區第二人,僅居字母哥之後。

熱火隊本季18勝6敗,在東區排名第2、全聯盟第3。而生涯4度入選明星賽的巴特勒打出生涯最佳成績,場均20.6分、6.9籃板、7助攻,投籃命中率43.1%、三分球命中率30.4%,罰球命中率則是82.7%。

在「後韋德(Dwyane Wade)時期」熱火隊總裁Pat Riley終於找到球隊的新當家球員,Riley和總教練Erik Spoelstra都將重返榮耀的希望寄望在巴特勒身上。熱火在上個球季錯失闖進季後賽的機會,不過本季大有可為。

當初熱火以4年1.41億美元的價格,換取巴特勒的加盟,這筆與76人的交易一度被打上問號,然而巴特勒的表現證明其他人的質疑都是錯的,熱火也在他的帶領下,擠進聯盟頂尖戰績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