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國家尼日驚傳軍營被抄,至少70名官兵被殺害,事發地點在距離西南小鎮瓦拉蘭(Ouallam)約45公里的地方,靠近與馬利共和國接壤處,該區地處偏遠,是激進的伊斯蘭國IS)組織活躍地點,是否聖戰士捲土重來,引起國際警惕。

美聯社報導,尼日總統伊蘇富夫(Mahamadou Issoufou)透過推特宣布,正從出訪埃及的行程中趕回國內處理此一攻擊事件。據尼日國防部公開的消息,至少70名士兵殉職,該國外交部發言人在當地電視講話中表示,同時有大量的恐怖份子被消滅,12名軍人受傷,還有部分士兵失蹤。

目前還沒有任何團體對這次襲擊出面負責,但外電指出,儘管有成千上萬的地區民兵與外國部隊做出反擊,但與伊斯蘭國組織有聯繫的激進分子,今年在西非的薩赫勒(Sahel)地區發動越來越多的致命攻擊。這個廣濶的沙漠不停傳出有外國人被綁架,一些分析家認為,在軍隊前哨進行致命的伏擊,不僅是為了竊取武器,目的更是擴大聖戰分子控制的土地面積。

尼日之前是法國殖民地,法國2013年在該地區進行軍事干預,約部署4500名人力,打得聖戰士從尼日轉戰到馬利的北部,儘管當地有民眾興起反法聲浪,但大多數人仍希望獲得法國軍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