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表示,韓美兩國今天在「駐韓美軍地位協定聯合委員會」會議中決定,韓方正式收回位於江原道原州市2處、仁川市富平區和京畿道東豆川市各1處,共4處的駐韓美軍基地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在京畿道平澤市駐韓美軍韓福瑞斯營區(Camp Humphreys)進行的會議中,美軍向韓國政府移交了江原道原州市的老鷹營區(Camp Eagle)和隆營區(Camp Long)、仁川市富平區馬基特營區(Camp Market)和京畿道東豆川市哈維營區(Camp Hovey)等共4處美軍駐韓基地。

報導指出,這4處駐韓美軍基地已先後於2009至2011年間關閉。

韓美雙方商定,將繼續就污染淨化責任、加強駐韓美軍所用基地的環境管理方案、修改「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問題進行磋商,並以此為條件,美軍立即向韓方返還上述基地。

報導稱,在韓國共80處美軍基地中,有54處已在美軍遷往平澤後返還,今天返還4處後,尚有22處有待收回。雙方還正就韓方收回駐韓美軍首爾龍山基地(Yongsan Garrison)等事宜進行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