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於12月8日剛開打,就驚傳缺貨,對此,疾管署今(11)日表示,是衛生局疫苗管控較為嚴謹,但因民眾至部分衛生所接種需求高於衛生所初次獲配送量,以致無法銜接民眾接種速度,衛福部陳時中也強調,供應量是316萬劑,現在還有202萬劑,對供應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在8日開打,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全國約有1305家醫療院所配合開診,提供接種服務,不過,卻有卻傳出部分衛生所有缺貨的狀況發生,台中榮總也公告指出,因流感疫苗庫存不足,暫時關閉公費流感疫苗快速接種站,待疫苗撥補後,會再公告開放接種訊息。

對此,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配送至各縣市政府衛生局之公費流感疫苗數量充足,針對外界指出「部分衛生所疫苗已缺貨」,經疾管署了解,是衛生局疫苗管控較為嚴謹,但因民眾至部分衛生所接種需求高於衛生所初次獲配送量,以致無法銜接民眾接種速度,相關衛生局已掌握情事並將立即補充疫苗配送量。

而針對目前感染目前感染流感併發重症有258例,其中有11人死亡等狀況,陳時中表示,流感疫情沒有比往年嚴重,目前門診的人次約有7萬5000人次,還沒達到流行閾值,而在流感疫苗方面,供應量是316萬劑,現在還有202萬劑,至於有地方表示疫苗缺貨,陳時中指出,這是地方調配的問題,他強調,現在還有202萬劑,對供應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截至12月9日,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獲配送的公費流感疫苗累計約316.5萬劑,扣除已接種的113.8萬劑,目前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尚有202.7萬劑可供統籌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