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台灣新創國際化,科技部高通、新創加速器Techstars共同推動「台灣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預計串聯全球150國的網路資源與師資,促成40組以上團隊在國際新創生態圈成長,預料可創造新台幣逾10億的商業成果。曾獲美國專業單位評比為「白金級」加速器的Techstars,此次更選定台灣作為亞洲首個推動據點,顯見台灣新創潛力備受看好。

此次科技部共同合作的兩大代表,高通為全球知名的無線電通信技術研發公司,Techstars則自2007年成立以來,投資並輔導超過1,800間新創,其中有177間企業成功獲併購或上市出場,還被美國知名種子期加速器評比計畫(Seed Accelerator Rankings Project)評為「白金級」加速器,同樣擁有雄厚背景。

事實上,Techstars早在規劃推動「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繼美國水牛城(Buffalo, N.Y.)與路易威爾(Louisville, K.Y.)後,考量台灣在全球科技發展的重要地位,特別選定台灣作為第三個計畫,同時也是亞洲首個推動的據點,顯見看好台灣發展潛力。

Techstars全球創新副總裁 Chris Heivly 表示,台灣作為亞太區的創新樞紐,一直以豐沛的高科技研發能力、優質的人才與充滿活力的創業家社群而聞名。他們很榮幸能與科技部及台灣優秀的創業者、新創輔導社群及企業合作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進入5G時代後,科技創新研發的競爭將更加激烈,透過與Techstars合作,高通將為台灣導入更多國際專業資源,加速提升台灣的新創競爭力。

科技部也表示,希望透過「台灣新創生態圈發展計畫」引進國際頂尖的創新能量,進一步協助台灣新創團隊鏈結國際市場,同時將台灣打造為更活躍的國際科技創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