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好手王維中今天參加永達「紅包愛」公益記者會,他也在會後受訪時聊到關於江少慶可能來亞洲打球的話題,對此王維中認為還是要看個人意願,但收入一定會比小聯盟高不少。

目前有傳言有亞洲球隊對我國好手江少慶很有興趣,對此曾經在韓職為NC恐龍效力過一季的王維中也表達了他的意見,他認為來到日、韓職棒打球,收入一定會有所增加。

「在小聯盟沒辦法拿到那麼多。」王維中說,「因為美國本身消費就高,而且住宿和車錢要自己付。」王維中認為到亞洲職棒打球,對於很多選手很有吸引力,今年他在美職待過3支球隊就有蠻多隊友都在亞洲打過球的。

「在那邊我學到了怎麼投卡特球,藉此來對付打者,也練一下自己的球路,收到蠻好的效果。」王維中說他在韓職對決的打者很多,因此也學到蠻多東西的。而且實際上也的確有不少人會到亞洲打一年球,調整好狀態再回美國職棒。

至於當初為何會選擇去韓職發展,王維中笑說就是想拚拚看,「我蠻喜歡當第一人的,那時候剛好有機會就想挑戰看看。」

談到今天參加活動,王維中說:「其實平時很少參加這種公益活動,感覺很特別,還有點緊張。」王維中笑說他的目標很大,一直怕自己表現不好,不能幫弱勢族群爭取更多福利,所幸好像投得還可以。

返台一段時間後,王維中目前已經開始進行一些丟球的訓練,因為哥哥王躍霖出國,所以他還透漏自己會和旅美投手黃暐傑一起練。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vs.墨西哥隊,中華隊先發投手江少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11)


▲旅美左投王維中參加公益記者會。(圖/黃建霖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