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動物園2017年5月休園,進行再生計畫工程,終於將在12月28日重新開園!新竹市府已經開始宣傳,結合常用交通工具,包括公車、垃圾車、台鐵區間車,載著「新竹動物園」深入大街小巷,並於前後站地下道打造動物彩繪階梯,化身最佳拍照打卡點。

城銷處表示,火車站前後站的地下道大階梯藉由主視覺繽紛柔和的彩繪,打造成網美最愛的打卡點,讓市民朋友進出前後站時都能與在大階梯與動物們拍照打卡,分享到社群網站。

台鐵新竹站月台天橋、高鐵新竹站月台燈箱與新竹州廳外牆也換上新裝,讓通勤族、學生與觀光客一來到新竹,就能看見動物園開園的好消息。市區公車候車亭也悄悄變身,讓市民朋友在等車時,彷彿在閱讀時尚風的動物雜誌,認識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動物朋友;至於與台鐵合作指定區間車,也正在施作中,將在12月中登場。
 
至於每天深入大街小巷的垃圾車,城銷處表示,特別選用園內的老虎兄弟當主角,配合垃圾車黃色的車體,即使有些長輩較少出門,當走到巷口倒垃圾時,聽到熟悉的垃圾車音樂,老虎兄弟也跟著車體現身,就知道新竹動物園即將開園,是時候來見見動物好朋友了。
 
除了交通工具,新竹州廳按往例配合竹市各大慶典活動掛上大型海報一同慶祝宣傳,這次掛上新竹市立動物園開園主視覺與動物明星老虎及浣熊吹起動物風,全府上下動起來,邀請市民朋友在城市的每個角落尋找動物朋友的蹤跡。
 
城銷處指出,月底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園是屬於全市的喜事和熱鬧慶典,需要全體市民共同參與,接下來還會公布與台鐵跨界合作的彩繪區間車,請大家拭目以待。

台鐵新竹站月台天橋、高鐵新竹站月台燈箱與新竹州廳外牆也換上新裝。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