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路上出現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床上擁裸女圖的合成照片後,韓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今(9日)下午原定向台北警察局報案,後因當事人坦承並非惡意,才讓韓辦暫不提告。但韓國瑜強調,如果未來再有,他個人一定會提告,而且絕對不會撤告。

對於韓國瑜遭到「抹黃」。王淺秋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受訪時表示,在這次大選啟動前1、2個月,就已經召集包括國安、調查局與警察系統聯合在行政院辦公室有幾次公開的會議,當中強調要求嚴防假新聞,除了嚴防,也要情資與回報,「你們還這樣散播,就要求由法律嚴辦」 。

在王淺秋揚言採取法律途徑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下午發出聲明表示,現在已有人坦承為製圖者,強調其原意是為了警告網路可能出現合成圖,卻不慎遭有心人惡意散播,因製圖者已經自首,競辦暫時將不報案,但若未來仍有人持續惡意傳播該合成圖,競辦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韓國瑜受訪也說,選舉選到這樣已經變的非常不入流、下三濫,台灣民主是台灣人民共同擁有最寶貴、神聖的,但選舉過程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抹黑,「包括假匪諜案、憲兵司令部宣傳片抓匪諜,抓了個藍襯衫的凸頭,象徵性這麼強,還有這兩天流出的色情圖片」,呼籲台灣人民要睜亮眼睛,共同來維護一代又一代人打拚的自由民主果實。

韓國瑜強調,這次當事人已經澄清不是惡意的,也在臉書上有名有姓,那他們就藉這個機會再次重申,未來如果再有這種KUSO照片,惡意抹黑、抹黃、抹綠,他個人一定會提告,而且絕對不會撤告,因為妨礙選罷法是公訴罪,他身為候選人不願走到這一步,那希望所有想要在幕後搞這些黑暗動作的人考量清楚,讓我們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