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9)天受訪表示,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保六女警一事,「是很粗暴的一種行為」,而且「說謊又不認錯」,是一個錯誤示範。至於陳宜民在臉書發文未對女警道歉,反而稱自己「無力阻止網軍攻擊,以及未來全國人民都可能成為蒐證的對象,向全台的台灣人說對不起?」陳其邁認為,這是「模糊焦點」的做法。

陳其邁上午出席「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後,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記者詢問,陳宜民昨天針對保六女警事件發文,但並沒有針對那個女警說對不起,反而是說他無力阻止網軍攻擊,以及未來全國人民都可能成為蒐證的對象,向全台的台灣人說對不起?陳其邁表示,陳宜民是在「模糊焦點」。

陳其邁強調,第一,他動手打女生,作為男性,大家都很難接受這種事情,他推了她一把,讓她差點跌倒,其實是很粗暴的一種行為,「我覺得男士還是要有紳士的風度」。第二,陳宜民說謊,他明明推了女生,而且又撥了她的帽子,說謊又不認錯,「我覺得,作為一個國會議員,假如有錯誤,應該是要勇敢面對承擔,不應該先粗暴的行為對待女性,又試圖要掩飾,我覺得大可不必,這是一個錯誤示範」。

最後有媒體詢問,韓國瑜及丁守中辦公室上週傳出陳其邁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跟楊蕙如有接觸,還花了300萬元購買網軍,陳其邁一再詢問「誰說的?」、「誰說的?」並強調自己的競選經費中,沒有任何一項跟網軍支出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