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衝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鄭照新上午(9日)召開「跑選舉全民買單!?宮廟總統!?高雄副院長!?」記者會,一邊指控總統蔡英文憑什麼納稅人要出錢,讓總統去拜拜、跑宮廟;一邊因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長跑高雄,酸陳是「高雄市的行政院副院長。」

鄭照新批評稱,民進黨最大競選總部就是總統府、行政院,因為他們發現總統府與行政院有很多國政行程,都淪為民進黨的政黨造勢的場合,以11月份的府院公開行程為例,發現光是蔡英文的81場公開行程中,就有31場都在跑宮廟,占比將近40%;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24場公開行程中,也有10場在拜票,占比約42%。

鄭照新稱,光是日前蔡英文競選總部自行公布的一場總統府官方公務行程,蔡英文就穿著輔選背心在幫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輔選,看不到跟總統府有關的部分;而11月2日蔡英文去麻豆的行程,也是穿著競選背心幫陳亭妃助選等,難怪有人說,「蔡總統,投票是要給妳做總統、不是投票要讓妳做爐主。」

鄭照新也批評,還有陳其邁11月的25場公開行程中,也有9場在高雄,占比達36%,陳其邁一天到晚在高雄,到底是高雄市的行政院副院長,還是全國的行政院副院長,是不是在為未來可能的選舉作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