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香港理大校園電台臉書

香港繼續爭取民主自由!繼1208國際人權日大遊行,80萬人上街頭表達訴求後,今(9日)再有網民發起「黎明行動Í大三罷」,地鐵站傳出零星衝突外,理工大學校園電台報導,尚德村有數名黑衣人遭到港警逮捕,其中有1名黑衣女子還被帶到錄影機錄不到的地方,引起關注。

臉書「香港緊急法關注組」po出預告,表示香港時間9日上午6時開始,計劃大三罷黎明行動將在港內「十區開花」,包括:大埔、沙田、灣仔、屯門、荃灣、觀塘、深水埗、黃大仙、油尖旺及將軍澳等。《立場新聞》報導,部分地區出現零星衝突及交通阻塞,東鐵線有雜物掉落鐵軌,還有部門列車車門開關也受影響;而旺角彌敦道有數名民眾以雜物堵路,但鎮暴警察前往處理,沒有影響交通。

不過,理工大學校園電台記者卻在尚德村直擊,荷槍實彈的蒙面港警逮捕數名黑衣人,並且阻擋拍攝。該記者小心翼翼錄到有黑衣女子被捕,雙手被反綁,帶至鏡頭拍攝不到的地方,後續未明,有民眾路過還被指示繞道,影片約在8時許上傳至臉書,引發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