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日前在高雄造勢場合說:「去年民進黨選的不好,但選後她有改進,民進黨也有改進...希望鄉親支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對此前民進黨黨員游盈隆表示,蔡英文此舉似乎「太少也太含糊了!」「有一點點道歉認錯的味道,但不是很乾脆」。

游盈隆今(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蔡英文,哪來韓國瑜?」對於前幾日小英「去年民進黨選的不好,但選後她有改進,民進黨也有改進...希望鄉親支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一席話,游盈隆認為「小英式道歉,太少也太含糊了!」

游盈隆表示,「小英話說的含蓄,算不算是為她剛上台兩年半荒腔走板的施政表現公開道歉認錯呢?我的感覺是,她似乎是『有一點點道歉認錯的味道,但不是很乾脆』。」

游盈隆指出,2016年520,蔡英文挾著高民氣入主總統府,但蜜月期大約一百天,接下來總統聲望雪崩式下滑,一直到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慘敗,民意支持度只剩24%,其實就是「崩盤」的意思。

游盈隆提出,當綠營罵翻韓國瑜的時候,有多少人冷靜地想過一個問題:「韓國瑜是怎麼起來的?」,是中國網軍造成的嗎?當然不是!中國網軍充其量就是推波助瀾而已,並沒有決定性。那究竟要如何解釋韓國瑜的崛起?很簡單,「沒有蔡英文,就沒有韓國瑜」。韓國瑜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蔡英文總統執政表現不佳所賜。

小英說她改進了,游盈隆反問「她改進了什麼?」在這之前,她的論調完全不像是在檢討改進。游還舉兩個例:8月17日,蔡英文到台中造勢公開說:「你們應該跟這個人(林佳龍)道歉」,輿論一片譁然;9月16日,蔡英文到高雄說:「高雄像菊姊帶大的小孩被騙走」,輿論又大譁。

游盈隆表示,一個現任總統,而且是連任希望濃厚的總統,如何反省檢討她的第一個任期表現?至關重要。因為,接下來四年她將不再受連任制約,她會不會是一隻脫韁野馬,故態復萌,總統兼行政院長,同時兼黨主席,黨政軍大權一把抓呢?沒有人敢保證不會。

游盈隆認為,民主政治定期選舉,是制約民選公職人員最起碼的武器。政客選舉時「謙卑謙卑再謙卑」,選後就「民調是死的,民意參考就好」。如何讓政客在選前多做些承諾,那怕是633也好,多設下一些克制未來「權力衝動」的束縛,是機警的選民在僅剩下34天該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