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名立委及議員日前為蘇啟誠案,前往外交部抗議,卻爆發衝突,傳出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向警察嗆「網軍肉搜」、「你們全家都倒楣」,引起社會譁然。徐弘庭今(8)日凌晨為此道歉,「我不會推諉卸責,也不會切割」,盼社會原諒他的不成熟。

徐弘庭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的態度是「該認錯就認錯、該道歉就道歉」,他不會推諉卸責,也不會切割,也不會像謝長廷、吳釗燮一樣躲起來不面對。

他指出,當下的情況十分危急,由於同黨立委林奕華被夾在門中間,而外交部警察仍不斷往前推,自己才脫口說出「今天如果你們不放,今天如果你們要傷害我們的立法委員,我跟你講,網軍肉搜,你們全家都倒楣,沒有必要為民進黨扛」的言論。

徐弘庭坦言,「說了就是說了」,不管在什麼情況下,身為政治人物應該對自己的言行更注意,因此他為自己「一時氣憤」、「口不擇言」的不良示範致歉,也向在場身不由己的基層員警表達歉意。

不過他也再次重申對外交部的訴求,他認為,因應司法調查,外交部及駐日代表處應該即刻主動啟動內部行政調查,釐清監察院所提的日本東京網路IP是否與代表處僱員有關,以及本案相關的資金來源是否來自外交部或代表處的公帑?政府應負起責任,啟動內部行政調查程序,「再一次請各位原諒我的不成熟,真相不該被模糊焦點。」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針對日前於外交部嗆警「網路肉搜」、「你全家都倒楣」一事致歉。   圖:翻攝自徐弘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