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7)日晚間南下高雄,連趕兩位黨籍立委候選人林岱樺趙天麟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座無虛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2020台灣要贏,首先要光復高雄,這次2020年選舉也是展現台灣人決心保護自己的民主自由的選戰,呼籲大家一定踴躍出來投票,投給蔡英文、投給林岱樺及趙天麟,投給讓台灣前進的民進黨。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地方黨公職,昨晚先出席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岱樺大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後援會全體總動員為林岱樺加油,支持她競選連任,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2020台灣要贏,首先要光復高雄,她認識林岱樺很久了,她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有除夕那一天休息,其他時間都在工作,在場的陳其邁副院長、林佳龍部長,都可以見證林岱樺是立法院最打拚、最骨力的立委,前幾天看到她身穿新娘衫,要嫁給高雄,上一次選舉林岱樺的得票率高達七成五,希望大家繼續給她支持,讓這次得票能夠打破紀錄,一定要讓蔡英文、林岱樺高票連任。

接著蔡英文再趕往大榮高中的趙天麟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陪同出席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高雄競總主委管碧玲及在地黨公職人員也到場力挺尋求立委三連霸的趙天麟,現場湧入上萬支持者相挺,支持者為了看到小英本尊,連一旁的司令台上都站好站滿。

蔡英文說,前天她來高雄,昨天又來,是因為她很關心高雄,尤其高雄是一個大都會又是一個成長中的城市,很多重要國家建設在這裡,有很多建設需要、事情要推動。「雖然我們的市長常常不在,但是中央政府要挑起責任,把我們高雄的建設做好,把中央在高雄的計劃做好」。

她說,前天看到海巡署141艘的其中4艘已經準備要開始服役了,這都是我們在加強台灣國防自主上面的努力,這一點要謝謝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趙天麟委員的努力。此外,在重要的軍備上,如果無法自給自足,我們也向國外來購買。在國防委員會的支持下,添購了新戰機F-16V的軍購,又再強化了國家國防,這就是趙天麟在國會協調折衝的結果,大家要給他鼓掌。

蔡英文說,趙天麟是一個認真努力,而且腦筋很好、動得很快、非常靈活的人,這就是我們的好委員具備的條件。此外,還非常有服務的熱忱和精神,解決大家和地方上的問題。

蔡英文說,現在國家的重要責任就是把小朋友照顧好,安全幸福的成長,將來挑起國家的責任。我們的政策就是「國家跟你一起養」,幫助年輕的爸媽減輕育兒負擔,讓小孩有個快樂成長的過程,而這些都需要像趙天麟這麼有豐富國會經驗的委員,來支持我們的施政方向。

蔡英文(右)出席趙天麟(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力挺。   圖:翻攝趙天麟臉書

陳菊(前排右)出席趙天麟(前排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力挺。   圖:翻攝趙天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