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私立竹林中學今天舉行慶祝校慶園遊會,學生攤位按照公司經營模式,透過「董事會」決議,販售商品種類,商品更結合課程特色,發揮無限驚人創意,還有社團販賣蟲蟲棒棒糖測試膽量,驚嚇指數爆表。

竹林中學歡慶51周年校慶,從11月底開始辦理一系列活動,包括單車騎車趣、捐血、愛心義賣及各項體育競賽,今天校慶園遊會,全校沉浸在歡樂氛圍中。學生攤位為了招攬生意,莫不各出奇招,行銷手段推陳出新,其中國一生物培訓社從前置作業開始,就相當講究效益規劃,最重要的決定銷售商品種類過程,採取公司經營模式,由各銷售組針對所提出商品特點、市場分析、預估效益等進行簡報,最後經過「董事會」討論後做成決策,正式販售。

生物培訓社指導老師顏嘉怡表示,安排這樣的模式,是為培訓學生「專題研究」的能力,從決定主題、分析可行性、設計研究方法到產出結論,透過校慶園遊會設攤活動,結合專題課程,讓學生在操作中促進學習動機並留下深刻記憶。

國一生物培訓社攤位販售商品包括號稱「正統恐龍後裔」的炸雞排、用麵粉和巧克力粉製作的巧克力雞母蟲、雞母蟲麻糬,還有挑戰膽識的,用真正的麵包蟲製作的「蟲蟲棒棒糖」,無論商品特色或廣告用語,都展現引發消費興趣的高度創意,也成為學生討論的熱門商品。

竹林校長顏麗珠指出,教育、學習是學校存在的意義和主要目標,因此在辦理各項活動時,竹林都鼓勵師生嘗試結合不同領域課程,並訓練學生充分運用所學得的知識,以厚植學生各項素養,提升能力,尤其讓學生在充滿趣味的氛圍中學習,是竹林不斷在課程發展上努力的目標。

國一生物培訓社攤位販售用真正麵包蟲製作的「蟲蟲棒棒糖」,挑戰學生膽識。   圖:竹林中學提供

竹林中學國一生物培訓社攤位販售商品其中之一的雞母蟲麻糬,成為學生討論的熱門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