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網軍風波持續發酵,為此,新黨今(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若進入國會,將率先推動《反網路霸凌法》,除了把網路霸凌行為從重量刑之外,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更強調要「鞭刑入法」以遏止歪風。

邱毅指出,楊蕙如僅被檢方以侮辱公職、侮辱公務員罪嫌起訴,刑責是很輕的,即使罪成,也只是被拘役20-30天或易科罰金,對網路霸凌不能起阻嚇作用,以及不能遏止正在惡化中的網路霸凌。因此,承諾若進入立法會,會優先推動新黨提出的《反網路霸凌法》。

邱毅指出,一般如果沒有設立專法,檢察官還是從輕量刑,所以有設定專法的必要。他強調,新黨針對這種組織性、有系統性的網路霸凌行為做了明確的規範,以及法律刑責的規定。

他更強調,如果是首謀、行使網路霸凌致人於死者等等,甚至涉及到對無辜公務人員的傷害,必須從重量刑,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同時為了達到恫嚇效果,應仿效新加坡式的「鞭刑」,做到「鞭刑入法」,才能遏止歪風。

邱毅質疑,楊蕙如是否蔡英文正式的僱用兵?並表示蔡英文自從擔任黨主席後,底下就有一個祕密網軍基地,而楊蕙如就是秘密網軍培養基地裡面三大系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