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6)日表示,新黨若進入立法院,將推動「反網路霸凌法草案」。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邱毅還加碼,表示為了達到恫嚇的效果,會附帶提「鞭刑」入法。對此,台灣基進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反擊,若霸凌鞭刑通過,最大的受災戶就是韓粉,「邱毅是不是被國民黨踢出不分區名單,心生怨妒,想對國民黨復仇啊?」

陳柏惟表示,今天新黨說,進入國會要推動「反網路組織霸凌法草案」,邱毅還加碼對網路霸凌者祭出「鞭刑」。那這樣韓國瑜造勢場不就要變成集體鞭刑場了嗎?「邱毅啊邱毅,你是不是被國民黨踢出不分區名單,心生怨妒,想對國民黨復仇啊?真的要鞭刑,國民黨跟韓粉才是最該被鞭的啊。」

陳柏惟指出,「『中國國民黨才是霸凌始作俑者』。自從去年9月關西機場事件後,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江啟臣與陳宜民等人,馬上隨著中國假新聞起舞,還開記者會痛罵駐日代表處。國民黨才是造成外交官自殺悲劇的始作俑者,根本就是網路霸凌始祖。」

陳柏惟認為,假設網路霸凌鞭刑通過,「最大的受災戶其實就是韓粉」。陳直接指出,「網路組織霸凌」就是在網路上瘋狂霸凌、甚至罵人「應召女」還被集體提告的韓粉們。還調侃若邱毅的「反網路組織霸凌法鞭刑」通過,韓國瑜的造勢場,不就馬上升級為「韓粉鞭刑場」了嗎?

陳柏惟諷刺道「邱毅,請你不要挾個人私仇,提這個爛法來處刑你的仇人,不然,千千萬萬的鋼鐵韓粉可饒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