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哩小子」Stephen Curry加入前,Monta Ellis還是勇士一哥,近日受訪時談到,當年一度質疑球隊選進和她身材一樣瘦弱的Curry,但這幾年已經完全被Curry的表現給征服,甚至感謝Curry穿著他的球衣向他致敬。

Ellis曾在2007年帶領勇士在季後賽掀起老八傳奇,不過接下來勇士都無緣打進季後賽,接著在2009年選秀會中以首輪第7順位選進Curry。

Ellis坦言當年質疑球隊選進Curry,「坦白說,我年輕時做過一些事,造成一些麻煩,我不會否認,當有人問我意見時,我就是直率表達。不過後來他(Curry)很快贏得了我的尊重。」

「當你付出努力時,我就會尊重你。」Ellis表示Curry這些年來的表現已經贏得尊重,也談到Curry今年在甲骨文球場最後一場例行賽中,穿著他的球衣進場,還公開感謝自己,兩人曾一同並肩作戰。

Ellis說,「我一直希望我能帶給別人正向影響,不論場上或場下,所以聽到他說的話,我想我做到了,儘管離開勇士讓我感到失望,但我仍愛著這裡的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