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先前表示,「我們不能傷害到至關重要的國家安全」,似乎暗示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但當美國總統川普離開倫敦時,強生卻疑似拿出華為手機自拍,此舉也被大陸媒體拿來大做文章。

綜合外媒報導,強生5日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今晨》節目採訪時,似使用華為P20 Pro手機和主持人自拍,而那天是川普離開英國的第二天。

《今晨》主持人透露,強生拿出手機要自拍時,不知道按那裡才能拍照,因此推測他應是帶新機去上節目。

強生拍完照後,還將照片分享到Instagram,雖然只有放上照片,並沒有洩漏和華為相關的訊息,但對於他的行為,讓人感到不解。

對於強生的此行為,英國首相辦公室未做出任何回應,其中1名代表以12月12日英國大選為由,拒絕回答相關問題。

強生拿的這支手機無論是顏色、鏡頭的位置和個數都和P20 Pro相同,陸媒觀察者網獲華為證實後,指出強生的這支手機確實是華為P20 Pro。

強生在結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後,曾說,「我們不能傷害到至關重要的國家安全,也不能損害我們與五眼聯盟夥伴的合作。」讓外界多認為此言論似乎在暗示,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

強生把照片放上Instagram分享。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