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晚間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接受現場青年團體提問時,被問及同婚立場,韓國瑜回應,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但不要忘了,家庭價值是中華文化最重要的堡壘,這部分絕不能輕言放棄,另被問及妻子李佳芬日前散播不實謠言,用小學三年級教肛交等錯誤消息誤導民眾,抹黑性平教育,韓反擊,是各位同學誤會,稱有人在網路帶風向,斷章取義,要大家看文、看演講、看說法,要上文、下文一起看。

主持人代青年念出提問,「韓國瑜總統候選人說要把同性婚姻改回來,請問會以何種方式進行?同志是否應該擁有婚姻權?若未來有人提案禁止客家族群以民法結婚,成案並通過,總統會介入嗎? 」主持人語畢後,韓國瑜回應,「第二個問題不清楚,再唸一次。」;主持人複誦後,韓又回「怎麼會突然凸顯客家、閩南族群?這問題不夠成熟。」

隨後,韓國瑜展現自己的「邏輯」,他對同婚的看法一以貫之地非常清楚,所有人從呱呱墜地到老,都是被「情」字困住,一生在情網內跳脫不出來,包括親情、友情、愛情,他對情的看法非常健康、簡單,且認為自己是正確的,隨後拋出「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可是不要忘了有件事非常重要,就是家庭價值,這是整個中華文化最重要的堡壘,這部分絕對不能輕言放棄,這也是他目前為止對同婚的立場,既能夠滿足有情人,又能固守傳統家庭價值,這就是他的答案,只見現場青年露出尷尬的笑容和狐疑。

此外,青年提問也質疑,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以及競選團隊日前散播不實謠言,不僅民法刑法搞錯,還用小學三年級教肛交等錯誤消息誤導民眾,抹黑性平教育,面對這些傷害許多學生與教師,造成家長恐慌的造謠行徑,有何想說的?是否有具體的改進政策?

韓國瑜感謝現場提問給他澄清的機會,韓反擊,看文、看演講、看說法,要上文、下文一起看,他強調李佳芬辦教育20年,非常重視家庭教育,李佳芬當時說話的內容是非常擔心下一代教育,她接觸到愛家協會以及婦女同胞的陳情,都稱非常擔心自己的孩子才讀小學三年級,課堂上就教性器官,愛家聯盟也將這些圖片透過LINE傳遞。韓稱,是各位同學誤會,聲稱有人在網路帶風向,有人去頭截尾直接把肛交拿出來,看得怵目驚心,質疑一個辦教育的人怎麼可以講話這麼不得體,

韓國瑜稱,李佳芬只是舉例,用意是擔心太開放,絕對沒有褻瀆的意思。韓又指,如他之前提到,台灣要增加對中華民國的情感,可以研究在高山設國旗台,他的用意是愛國精神要多多宣導,可以來研究一下,結果被斷章取義講成所有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要設升旗台,都說他是草包,韓反倒建議大家應把前後文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