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今天在愛阿華州(Iowa)競選活動打斷一名男子的提問,對方詢問有關他兒子在烏克蘭的商業行為。

這位前副總統在愛阿華州新漢普頓(New Hampton)市政廳罕見動怒說:「你是個可惡的騙子。」

那名男子先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烏克蘭亂搞」,然後告訴拜登說「另一方面,你曾把你兒子送到那裡,幫他安排工作,在一家天然氣公司任職,但他沒經驗,為的是幫總統取得門路。」

「你在賣接近總統的機會,就像他(川普)一樣。」

拜登一聽到隨即批他是「可惡的騙子」,還說「這不是事實,從沒有人這麼說過」。

法新社報導,拜登之子韓特(Hunter Biden)在2014至2019年間擔任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董事,據傳他每個月獲得5萬美元酬勞。

韓特並未被指控任何不法行為,但卻被質疑他任職的適當性,畢竟他父親拜登時任美國副總統,並處理烏克蘭關係。

川普爆出7月在電話中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拜登父子,民主黨占多數的聯邦眾議院可能因此對他提起彈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