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2日在質疑,位列新黨不分區首位的前立委邱毅涉嫌財產申報不實,在上海交通大學擔任「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所長,更在對岸四處兼課、錄製節目,但根據中選會財報資料,邱毅申報了土地、房產,卻沒有中國的收入登載,質疑他涉嫌財產申報不實。邱毅先是發出聲明嗆告,但仍未針對自己在中國錄製節目的費用說明,昨日更進一步提告。然而,綠黨今(6)日清晨指出,邱毅在上海交大任職,事實上已經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

邱毅3日委由律師發聲明駁斥,並要求李戡在12月5日提出指控邱毅在大陸擔任教職有收入且逃漏稅,否則將提出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之違反選罷法刑事告訴及民事賠償。邱毅表示,他在上海交通大學「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擔任所長一職,本為不支薪之名譽職,反批「李戡欲借用此拉抬自己聲望」

綠黨指出,邱毅2012年擔任上海交通大學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長,上海交大是中國的公立學校,所長是行政職,「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台灣人民不得擔任公告禁止的中國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職務或為其成員。

綠黨呼籲陸委會盡快查處,也請邱毅繼續財產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