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妝公司花王今天推出號稱全球首創噴射式保濕面膜,由厚度僅人類頭髮1/100的超細纖維組成。但要入手這種尖端科技可不便宜,每台噴膜器要價5萬日圓(新台幣1萬4000元)。

法新社報導,使用者擦上美容液後把這種纖維噴至臉上,很快就會形成一層半透明薄膜,讓底下的皮膚猶如處在「溫室」之中,既可潤澤肌膚又不失透氣。

這塊「第2層皮膚」可以持續過夜,或是在大約1分鐘後撕下。

根據花王公司護膚研究員內山雅普(MasayukiUchiyama):「這是全球第一個運用這類科技的美妝產品。」

內山也提到公司耗時10年才研發出這台手持式噴膜器。他說:「我們花了很多力氣讓機器體積縮小。」

內山表示,花王研究人員並非一開始就想到把這種超薄纖維科技用於皮膚造膜,具體材料為何屬於商業機密,但研究人員知道肌膚在這種細薄纖維底下好幾小時仍能透氣,猶如處在溫室環境中。

這類尖端科技並不便宜,每台噴膜器要價5萬日圓。然而花王預測若這項科技被運用在醫療領域,美妝業績可達1000億日圓。

內山說未來這項科技可用於遮覆傷口,或是製造看不見的醫用貼片。儘管類似科技早已存在,但內山稱花王的技術有所不同。他表示:「我們的技術聚焦於纖維,更有彈性且更不易破裂,即使你在動也一樣。」

日本美妝公司花王今天推出號稱全球首創噴射式保濕面膜。   圖 : 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