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因涉嫌以網軍攻擊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後,藍營將「幕後主使者」的矛頭指向駐日代表謝長廷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今(4日)轉述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下令全力動員追查該案,更嗆稱「謝長廷想跟楊蕙如做切割是不可能的,民進黨想跟楊蕙如做切割是更加不可能。」

國民黨今下午召開中常會後,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出示楊蕙如曾出席謝長廷相關活動、造勢場合的3篇剪報內容。歐陽龍指控,楊蕙如事件發生後,謝長廷跟所有民進黨人士,都在否認跟楊蕙如有密切關係,但所有謝系民意代表,友好人士出席的慶生聚會、選舉造勢等場合,都是不同的場合、相同的人,都有楊蕙如在場。

歐陽龍舉例稱,被認為是「謝系」子弟兵的李坤城當年參選蘆洲市議員時,其中一場自稱「少年謝長廷」的造勢晚會,邀請出席的人員中就有楊蕙如在列,可看出謝系人馬的關係相當緊密,大家也能看出來,謝長廷想切割楊蕙如是不可能的,因為有圖會說話、有事實會說話。

歐陽龍表示,今年4月14日,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公開呼籲,希望總統蔡英文讓網軍停止對賴的攻擊,同樣一個政黨,竟然把自己同志當敵人一樣在攻擊,由此可見,謝長廷想跟楊蕙如做切割是不可能的,民進黨想跟楊蕙如做切割是更加不可能。

歐陽龍最後轉述,吳敦義也在中常會上裁示,請國民黨各單位全力動員人力、資源追查相關事證,並要求檢調加速、公正調查,務必在大選前給國人清楚說明,才能還原真相,還給蘇啟誠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