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不到40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面對持續低迷的民調,上周先是向支持者喊話「拒答民調」,後又要支持者接到電話一律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嗆讓民進黨高興到1月10日就好,韓國瑜更斥責現在假民調滿天飛,韓辦發言人葉元之昨日在政論節目被主持人問及「究竟哪一個民調是真的?」竟反要主持人回答「哪一個是假的?」因而遭到吐槽,明明是韓國瑜指控假民調,應該要問他,「話都是你們在講」。

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主持人鄭弘儀引述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田中靖人說法,指出既然韓國瑜以及韓陣營不斷指出有假民調的存在,究竟有哪個民調有造假的嫌疑?由於這是關乎信用的重大發言,若韓國瑜陣營有獨自進行「真民調」的結果,希望韓陣營能夠提供「真民調」。

葉元之回應,「我們講的假民調,就是與事實不符的民調,例如差30%,我們認為這就是假民調」,主持人鄭弘儀問:「那哪一個是真的?」葉元之卻反問:「那弘儀哥,你告訴我哪一個是假的?」鄭弘儀驚訝回:「我怎麼知道,是你們指控人家是假的,我又沒有指控」。

葉元之又問,「那你告訴我哪一個是真的嘛」,鄭弘儀忍不住激動回嗆,「我又沒有去講誰是真誰是假,是你們在講耶」,葉只好回應「有的差25%、30%,我也想知道哪一個是真民調啊!每一家做出來的差距又那麼大,我也想知道哪一個是真的,基本是只有一個是真的,大家數字都不一樣,所以一定有假的,假的就是與事實不符。」

黃創夏問,「所以你們有絕對的裁判權,比任何的學術以及民意機構都有裁判權?」只見葉元之再度搬出前段所述的話,然而,當被問及有誰藉由民調趁機操作時,葉毫不猶豫點名綠黨議員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