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全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上半天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半天各地雨勢將轉趨明顯,而到了週末水氣減少,北東半部降雨明顯減緩,白天高溫回升,不過,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在週六晚間至下週日清晨達最強,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

中央氣象局表示,晚上過後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更為持續,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各地低溫約14到18度,白天氣溫也回升不明顯,北台灣高溫僅18至20度,其他地方約21到23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5日、6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及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降雨機率高,容易聽見下雨的聲音,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雨勢明顯、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其他地區則為間歇性的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段期間若溫度及水氣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出現的機率(週五機率較高),而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6至19度,白天高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7至20度,其他地方在21到23度,各地普遍都是濕涼的天氣,保暖工作仍不可少。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六、下週日(7日、8日)水氣減少,北部及東半部降雨將明顯減緩,中南部恢復多雲到晴,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仍整天偏涼,其他地方早晚也有涼意,僅白天高溫較為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逐漸拉大,而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在週六晚間至下週日清晨達最強,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