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家族涉濫權盜採砂石牟利,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蔡壁如今(3日)認為,砂石案是一直都存在的議題,什麼時候不討論,為什麼是這時討論,並稱就像「細漢偷挽瓠」,後來改過自新了,就永遠不得翻身,很簡單一句話就把人家貼標籤。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詹翔欽接受廣播媒體《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談及2020立委選舉、郭柯合作矛盾等時事議題。

主持人提到,民眾黨似乎在韓國瑜砂石案議題上被邊緣化,那該怎麼辦?蔡壁如認為,其實砂石案是一直都存在的議題,「你什麼時候不討論,為什麼這時候討論?」

主持人直言是因為韓國瑜的關係,蔡壁如又說,而且這是20幾年前的,「我覺得在台灣選舉上,我沒有要替他講話啦,就好像細漢偷挽瓠,改過自新了,你就永遠不得翻身」。

蔡壁如表示,她不曉得20幾年前時空背景,但因為現在被拿來操作,韓國瑜疑似介入砂石,「就是很簡單的一句話把人家貼標籤」,現在選舉到底事實真相是什麼,但是好像不管它了,就是抹泥巴怎樣,「說真的,對民眾黨來講,都不太適合我、都不太符合我們調性啦」。

主持人認為,這樣說起來共諜案、砂石案、豪宅案、不分區爭議等,都沒有民眾黨,這樣怎麼會有聲量?

詹翔欽說,其實台灣不需要很會選舉的人,台灣缺的是願意認真做事的人,每天打口水戰、製造聲量,沒什麼可以吵的,就吵人2、30年前的事情,不同時空背景,應該是要談現在問題比較重要。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詹翔欽接受媒體專訪。   圖:《POP搶先爆》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