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遼寧省瀋陽市一處住宅區2日晚間發生大火,據了解,起火的是社區內的兩棟高樓,火勢從低層迅速向高層蔓延,建築物外牆和保溫材料因高溫而掉落,目前暫無人傷亡。消防員透露,由於消防通道被堵,導致無法在初期控制火勢,這也使網友熱議「這就是謀殺!」

2日晚間9時,遼寧瀋陽渾南新區SR新城A座住宅大樓發生大火,火苗僅在6分鐘就竄升到了25層樓頂;後一共有47輛消防車和235名消防員到場救援。

當地媒體報導,渾南區應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員說:「原本只是五樓一戶的外牆保溫材料起火,但由於距離建築物最近的消防通道被車輛堵塞,未能在初期階段控制火勢,6分鐘火苗就竄到了樓頂。」

中國消防淩晨也在微信發文強調「消防車通道是生命通道!十萬火急,不得佔用、堵塞、封閉!」網友也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每次出事都會發現消防通道被堵,這個問題要嚴肅對待」、「生命通道不容堵塞」、「消防車道嚴禁占用,要從個人做起」。

消防員透露,由於消防通道被堵,導致無法在初期控制火勢。   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