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轉戰洛杉磯湖人隊的「一眉哥」Anthony Davis,在新球隊依然有高水準演出,與LeBron James一起將湖人帶上聯盟龍頭,AD在球隊攻擊上的貢獻有目共睹,隊友Danny Green(格林)認為他的防守也不容小覷,絕對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水準。

格林表示:「他絕對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毫無疑問地。他由自己的行動、聲音、溝通作為主導。你可以看到他對所有人和對LeBron的標準,他是LeBron如此努力拚戰的原因,他在球場的另一端敦促著他,我們都有,但這兩人有著很特別的連結。」

「AD一直用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則,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目前防守這麼棒的原因,在比賽的48分鐘內,我們想要繼續嘗試,並且變得更強,然而他是我們防守端的基石。」

Anthony Davis目前場均2.8阻攻,領先全NBA,1.5抄截也是聯盟最高。球隊方面,湖人的對手投籃命中率、對手三分球命中率都是聯盟前10低,對手場均得分得是第3低,至於團隊場均7.3次阻攻則是聯盟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