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支持度跌跌不休,蘋果日報民調甚至跌破2成,韓國瑜也要韓粉接到民調電話要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對此,蔡英文今(3)日表示,這家民調已經做了一段時間,都呈現穩定的趨勢;韓國瑜不需要質疑一些不必要質疑的事情,難道他要質疑每一家民調公司做出來的結果嗎?

蔡英文今日前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國際交通科技產業會議,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韓國瑜陣營質疑民調正確性,要求支持者接到電話唯一支持蔡英文,現在有份民調出爐,蔡英文支持度破50,而韓國瑜支持度則跌破兩成,蔡英文說,這個民調不是今天才做,是這段時間以來持續,每一段時間就做一次,所以,都呈現一個穩定的態勢。

蔡英文說,「民調好的時候,我們就多加油、繼續努力,做得更好;民調不好,就自我檢討,看看哪些地方需要進一步強化。」至於質疑民調等,在這麼多家公司、單位的民調之下,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倒也不需要質疑一些不必要質疑的事情,「難道韓市長要質疑每一家的民調單位所做出來的結果嗎?」

對於這麼大的差距,媒體詢問有韓粉操作的跡象嗎?蔡英文說,「這個留給專家去判讀」。

對於韓國瑜昨天喊說高雄要出一個總統,蔡英文則說,高雄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每天專心高雄市政、回答議會問題的市長。至於這次總統的選舉,台灣人民、包括高雄人,會有智慧作最好的選擇。

對於屏東市政府希望高雄捷運延伸到東港,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高雄捷運是都會捷運,往周邊縣市延伸都有進行評估。屏東縣政府有提出這個需求,當然也要由高雄市政府審議。交通部的立場是都會以捷運構造整個城鄉均衡發展,這個就按照行政程序辦理。

至於媒體追問蔡英文的態度,蔡則說,這個還是由相關單位由專業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