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港人針對此事向他感謝,外界則是關注此事是否影響美中貿易談判。川普2日透露,簽署此法並沒有使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更容易(legislation backing protesters in Hong Kong did not make trade negotiations with China easier),並說,此法對中國的貿易磋商沒有好處(The law doesn’t make it better)。

川普表示,中國一直在談判,他對現在的進展感到十分滿意(The Chinese are always negotiating. I’m very happy where we are)。他相信,中國想達成協議,對未來的發展拭目以待(The Chinese want to make a deal. We’ll see what happens)。

外媒Axios報導指出,美方談判人士表示,因為川普簽署此案,所以美中貿易協議已停止,但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說,首階段的貿易協議在年底前,還是有可能達成,並稱,雙方目前正協調首階段的貿易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