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潘孟安2日晚間替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蘇震清站台時稱,「高捷確定將延伸東港」。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隨後在臉書發文質疑「這是假新聞嗎?」「我怎麼不知此案確定了?」

葉匡時接連提問:潘孟安縣長,你的「確定」的定義為何?是「確定」要做捷運延伸到屏東的研究規劃?還是「確定」核定這個計畫要動工了?能否給我們一紙公文或會議紀錄,讓我們「確定」一下?還諷刺地說,在民進黨的執政下,我實在不「確定」,我能「確定」什麼?

根據了解,交通部回應,屏東縣府有爭取此方案,但是尚待高雄市政府提出報告,完成審議程序。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說,高捷到東港已有共識,目前正由高雄捷運局做路網規畫,初步有四條路線,下月會提期末報告送交通部。而高雄市捷運局長范揚材則表示,屏東縣府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希望從林園延伸到東港,高市府幫忙做規畫報告,有規畫四條路線,分別是林園延伸到東港、大寮延伸至屏東市、大寮延伸至潮州、左營高鐵延伸至屏東市,屏東縣府想優先推動林園到東港;但目前「可行性研究」都還沒開始,就算「可行性研究」通過,後續還有綜合規畫、環評等程序,綜規、環評也要2~3年時間,所以是否從「林園延伸到東港」仍未定案!

對「高捷確定將延伸東港」的說法,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在臉書發文質疑「這是假新聞嗎?」「我怎麼不知此案確定了?」   圖:翻攝葉匡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