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假消息!有網友在FACEBOOK臉書不當引用商家吸引客人販售花生圖片等不實訊息,造謠農民因不滿而將花生整批送到迪化街販賣,農糧署今(2)日表示,第一時間發現此造謠,已蒐證提送警政署。 

108年12月1日 有網友在臉書不當引用,花生商家為吸引客人而PO出的照片,造謠網友文章中寫道,農民因不滿雲林花生價格太低,所以農夫載來台北迪化街賣,此假消息一出,連商家都在該造謠網友的留言處跳出來澄清,農糧署已第一時間發現此造謠,立即蒐證提送警政署,並表示,趁謠言還沒傳開以前保護花生農友的收益以及消費者權益。

農糧署表示,我國自民國9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花生列為關稅配額保護產品,透過關稅配額數量管制及加徵關稅等措施,保護國產花生市場競爭力,目前正值國產二期作花生產期,為穩定花生產地價格,農糧署業輔導農民團體以每台斤40元(含)以上收購符合品規之花生,以維護花生農友收益及消費者權益。

農糧署強調,如果散播謠言妨害市場供需平衡,或合理價格形成情節重大的話,可能觸及《刑法》第251條第3項「意圖影響第一項物品(農產品)之交易價格,而散布不實資訊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役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規定。

農糧署提醒民眾,可別以為在網路世界說話可以不負責任,一不小心可是會得到慘痛教訓的。

有花生商家為吸引客人而PO出移花接木的假消息,造謠農民因不滿而將花生整批送到迪化街販賣   圖:農委會農糧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