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將審理有關槍枝管控的案件,這是近10年來最高院首次受理相關議題,而多數法官應會支持民眾擁槍權利。

在一個每年有近4萬人死於槍下的國家,9人組成的最高院將再次審視涉及憲法第二修正案擁槍權的案件。

最高院2008年在指標性裁決中,指出第二修正案保障個人擁槍權,並推翻一項禁止手槍法律。2010年最高院表示,此項裁決適用於聯邦和州的層級。

北卡羅來那州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布洛克(Joseph Blocher)表示:「但那並未針對法院該如何評估其他槍枝法的合憲性多作說明,例如限制攻擊性武器、高容量彈匣、隱密持武等。」

最高院在2010年的裁定後,就一直不願再審理槍枝案件。

但今年最高院首度同意,審理紐約市以公共安全為名訂定、但遭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反對的限槍措施。

孫鵬和狄鶯之子孫安佐留學美國唸書,日前因揚言要屠殺校園,遭到美國警方逮捕,立刻登上美國各大新聞版面。為什麼孫安佐的恐嚇行為會這麼受關注呢?因為美國槍枝管理的關係,槍枝取得容易,但也時常在各地校園中傳出駭人的槍擊事件,死傷狀況往往相當嚴重,槍枝管理成為美國一直以來的爭論點。   圖 : 新頭殼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