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近,科技專業媒體《PhoneArena》評選出年度最佳5大智慧手錶。Apple Watch依然穩坐龍頭,三星包辦第二、第三名,台灣品牌Garmin最新款Vivoactive 4奪下第4名,最後一款為少數運行於Wear OS 的Fossil Gen 5

《PhoneArena》指出,Apple Watch 雖然只適用於 iPhone,卻仍然是現今最受歡迎的智慧手錶。主要是基礎功能完整,運行速度快,對於天氣、健康與運動偵測也相當準確,擁有最齊全的功能及App生態,因此被排在首位。

此外,第五代Apple Watch Series 5手錶還擁有「恆亮螢幕」。不同於前幾代產品,一旦使用者的手腕角度偏移到一定程度,手錶就會自動熄滅螢幕,第五代還是能看到時間。

第二名為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2,無論是Android、iOS均適用,且比上一代大幅強化健康與運動功能,還加入獨特的虛擬轉盤設計。雖然該款手錶的App應用比Apple Watch少,但整體來說仍屬於高水準。

第三名由前一年的三星Galaxy Watch 奪下,採用實體轉盤操作,《PhoneArena》認為這項設計既酷又實用。

台灣品牌 Garmin旗下最新款的 Vivoactive 4 也登上榜單獲得第四名。該款手錶擁有榜單中最長8天的續航力,並搭載實體按鈕,就算是不習慣在手錶上小螢幕進行操作的人,也能輕鬆使用。

第5名為 Fossil Gen 5,是當前少數可運用在Wear OS的智慧手錶。最大特色是支援Google 軟體應用,例如聲控Google 助理等,還支援Google Fit心率監測、健身與健康功能,且造型時尚。

科技專業媒體《PhoneArena》評選出年度最佳5大智慧手錶。蘋果穩坐龍頭,第二、三名為三星,台灣品牌Garmin奪下第4名,最後一款為Fossil Gen 5。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