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逼近,總統蔡英文1日出席桃園市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除了強調任內政績之外,並於宣布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並拜託鄭文燦能「幫我們的選票拚出台灣第一名」。

蔡英文1日連跑桃園市北區、桃園市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其中在北區場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立法院長蘇嘉全站台,蔡英文更於會上正式宣布鄭文燦擔任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不只要拚桃園的勝利,更要一起拚整個國家的勝利。

蔡英文表示,鄭文燦2014年選桃園市長時,「外面不看好鄭文燦,但是我看好他」,她和鄭文燦清楚市民不只要桃園升格,更期待桃園人的生活也一起升格,她感謝桃園市民分別在2014年和2016年選了鄭文燦和蔡英文,讓「最認真的市長跟總統一起打拚,我們每一天的很認真地在打拚」。

期後,蔡英文轉到南區競總成立大會上,南區場則由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站台。蔡英文提到台商投資、社會住宅等政績,蔡英文強調做總統的話,國會一定要過半,否則建設和改革都會遇到困難。過去三年多很多建設、很多法案被杯葛、被拖延,因為民進黨國會過半,我們才能把這些建設經費跟法案推過關。

剛被宣布擔任全國競總總督導的鄭文燦表示,一個高喊捍衛中華民國的將領,退休到對岸聽「習訓」,要如何向國家交代?他更揚言「國民黨在1千多個退將唯一選擇吳斯懷,我們唯一選擇是讓吳斯懷下架」,他痛批「他說民進黨怕他,不是,是我們台灣人民不要讓他進入立法院。」

總統蔡英文。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