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 App 合作,民眾只要在家動動手指上網訂餐,即有外送員將美味的食物送到家,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知名外送平台的車輛穿梭,成為都市另類風景。而外送員與店家和客人之間的互動頻繁,也因此在網路上創造許多話題。有位外送員就透露自己送餐時不慎把手機掉在路上被車輾爆,正在心涼時卻有店家送上愛心暖舉,讓他好感動。

有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靠北熊貓」發文表示,送一單牛肉麵快到客人家時壓到窟窿,結果手機架斷掉讓手機直接掉到馬路上。原 PO 跟後面來車示意手機掉了,但還是被無情輾過,讓他當下整個心都涼了。直言手機是上個星期才買的,這下「半個月都白跑了」。

沒有手機無法和客人聯繫,原 PO 只好返回店家趕快去找其他同事回報,換別的外送員送單。在旁看到來龍去脈的店家,這時默默煮了碗麵並夾了小菜給原 PO 吃,還對他說「您辛苦了,這先吃」。讓原 PO 不禁大喊,「真的快哭了,一半是手機被壓爛心痛到哭,一半是店家好暖讓我感動到哭,好複雜的心情」。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讚爆「老闆好暖」、「辛苦了!安全第一」、「手機架的錢不要省,買好一點的」、「人沒事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