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太空人近年成績相當不錯,不但曾在2017年奪冠,今年球季也打進到世界大賽,不過季後他們卻被爆出偷暗號的疑雲,引起軒然大波。對此,曾和他們交手過的我國旅美左投王維中表示,當時自己在場上專注於投球,沒有特別注意這件事。

「在場上不會察覺,因為那一天也是蠻累的,因為上一場對雙城都在熱身,身體蠻疲勞的,不會注意這麼多。」王維中這麼說道,「其實當你在投球時,對方如果偷暗號,那可能就是捕手會換暗號,但是不會特別去和投手說,因為怕影響投球心情。」

爆料太空人隊偷暗號的前太空人投手Mike Fiers,今年也曾效力過運動家,短暫和王維中同隊。他向媒體表示,太空人會在主場使用電子設備偷看投捕暗號。不過王維中自己認為是難度很高,因為打者要看清牛棚動作,那可能就是要有望遠鏡,否則不太可能。

而除了偷暗號事件,王維中今年還曾和近期傳出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的海盜終結者Felipe Vazquez同隊,不過他在被問及此事時,僅表示對這事不方便發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