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今天在倫敦擊斃一名男子,他身穿假自殺炸彈背心,持刀殺死2人,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首相強生說,讓重大暴力罪犯提早出獄是錯誤,必須執行判決,尤其針對恐怖分子。

倫敦時間下午不到2時,這名狂躁不安的男子在倫敦市中心金融區倫敦橋附近的魚販大廳(Fishmongers' Hall)發起攻擊,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這一地段在兩年前也曾發生伊斯蘭主義激進分子發起的攻擊致死案。

「泰晤士報」(The Times)引述未具名的政府消息人士報導,犯案男子曾因與伊斯蘭恐怖主義有關的案件被判有罪,在同意戴上電子追蹤器的條件下,約一年前出獄。

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判了刑就要服刑。他說:「讓重大、暴力罪犯提早出獄是個錯誤,我們必須對危險罪犯跳脫這種慣例、執行適切判決,這很重要,尤其是對恐怖分子。」

有人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傳一段引人注意的影片,犯案男子作案後走到街上,有6、7名路人在倫敦橋上聯手把他制伏在地,並奪下他的刀。

從影片中還可看到警察把一人從犯嫌身旁拖走,接著一名警官持槍仔細瞄準犯嫌,槍響兩聲後,犯嫌就一動不動。

英國將於12月12日舉行下議院選舉,選舉結果對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進展將非常關鍵;此外,英國下週將主辦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等成員國領袖都將出席,維安勢必拉到最高層級。強生讚譽協助制伏犯案男子的勇敢路人們,並表示英國永不畏懼。

路透社報導,強生在唐寧街告訴記者:「我要向那些採取實際行動介入事件以保護他人生命的群眾非凡勇氣致敬。」

他接著表示:「對我來說,他們代表英國最好的一面,我代表國家全體感謝他們。這個國家永遠不會因為這種攻擊而感到畏懼、分歧,或膽怯。」

強生認為,此案已在控制之中,他矢言追捕到任何牽涉此案的人,隨後召開政府緊急安全委員會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