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DC漫畫 (DC Comics) 日前公布最新蝙蝠俠漫畫的封面,封面中可見蝙蝠俠手上似是拿著汽油彈,中國網友對此感到不滿,他們覺得DC漫畫是在支持香港反送中

綜合美國《綜藝》(Variety)報導,DC漫畫在社群網站搶先貼上12月11日才會推出的最新一期漫畫「黑暗騎士歸來:黃金之子」(暫譯,Dark Knight Returns:The Golden Child)封面。

在圖片中可見,蝙蝠俠手拿汽油彈,作勢要向前投出,背後的文字還寫上「未來屬於年輕人」(The Future is Young)。

對於DC漫畫公布此張圖片,中國網友自然是無法忍受,紛紛翻牆至公布此張圖片的推特和Instagram留言,質疑DC是在暗示什麼?揚言要抵制DC作品。

不少網友原湧入Instagram,留下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言論,但DC漫畫在發出圖片不久後,刪除該圖和貼文,網友無法認同DC漫畫刪除的舉動,直指比起正義,蝙蝠俠現在更愛錢?

香港多間大學變成反送中戰場。   圖 : 翻攝自campus TV(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