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巿府觀光局前主祕高美蘭昨(28)日被綠營議員黃文益發現仍未辭職,傍晚立即傳真簽名及補章後,辭職申請已送到人事處,確定領不到年終。高雄巿副巿長葉匡時今天被問到此事時回應,這是標準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高美蘭已辭職,市議員也應該長大吧,不要老是問一些很無聊的小事。」黃文益則回說,觀光局主祕口頭請辭之後是否確實辭官是公共事務,並非很無聊的小事。

高美蘭捲入豪宅風波後言行動見觀瞻,尤其特別受到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關注,屢次請她至議會備詢均迴避。本月18日高美蘭宣布請長假,22日發表聲明請辭,但被週刊發現高首次申報財產有漏報事實。接著議員黃文益追查發現,高美蘭僅發聲明及口頭請辭,實際上根本未提出相關書面辭職書。

觀光局代理局長邱俊龍第一時間證實,高美蘭截至28日上午仍未完成辭職程序,並指辭職有一定的公文程序,不過下午又發聲明強調高美蘭上週發出聲明口頭請辭時已一併遞出辭呈,但因缺少蓋章親簽,又因請假無法補章,所以公文程序尚未完成,並非媒體所謂的假辭職躲議會質詢,28日傳真簽名後,高美蘭的辭職已正式生效。

葉匡時今天在議會總質詢休息時間表示,高美蘭來巿政府工作已經犧牲很多待遇,她只是因為送完辭職書,就以為沒事了,於是就回台北,沒想到後面她還要親自做一些處理,所以是行政程序上不熟悉,現在她已經辭職了,而且回溯到本月22日生效。

他說,對於高美蘭一直成為民進黨議員質詢的焦點,覺得大家應該要好好的專心市政,不要老是扯這些跟施政沒有什麼關係的事情,市議員也應該長大吧,不要老是問一些很無聊的小事。

不過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質詢時仍緊咬高美蘭,並認為高不僅是巿長夫人李佳芬的閨蜜,也是巿長韓國瑜的友人,質疑沒人敢得罪,他也提到如果高在12月才辭職,依法還要給對方年終獎金,這也是為什麼民進黨要追這個案子。

黃文益今天對高市府態度反覆表示,邱俊龍才說沒看到高美蘭的辭職書,新聞局卻說高已請辭且辭職書在跑公文程序,明顯有矛盾,而市府一度說聯絡不上本人,所以無法請她在辭職書上簽名蓋章,卻在被議員踢爆後就聯絡上了。對於葉匡時的說法,黃文益則回說,觀光局主祕說要辭職之後是不是確實辭官是公共事務,並非很無聊的小事。